•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母子失散28年,邵东公安助其团圆

    【时间:2021-02-09 09:3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颜磊)2月3日,在邵东市公安局的帮助下,谢女士与失散28年的儿子终得以团聚。

    1993年,谢女士一家在云南省曲靖市做小百货生意,五岁多的儿子不慎走失。谢女士夫妇当即挨家挨户地询问、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曲靖警方接警后迅速走访调查,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2018年12月,谢女士在亲属的陪同下到邵东市公安局寻求帮助。

    邵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专班迅速开展行动,将谢女士的信息录入了数据库,并辗转云南、四川及省内多地进行线索核实。

    2021年1月22日,邵东市公安局经过多方努力,初步确定谢女士的儿子为小辉(化名),专案组成员迅速赶赴到谢女士家中,核实相关信息。

    2月3日,通过DNA比对、复核,确认小辉与谢女士为亲生母子。

    2月3日晚,在邵东警方的接应下,小辉来到了邵东市黑田铺镇双新村,失散28年的母子得以团聚,二人喜极而泣,深切拥抱。

    2月5日上午,为表达感激之情,小辉一家给邵东市公安局送上了两面锦旗,锦旗写有“警察天道抚人民,找回失子全家馨”“鱼水情深警民一心,破镜重圆恩重如山”。小辉激动地说:“要是没有邵东公安、社会公益人士、好心人的大力支持,仅靠我自己的力量,可能永远也找不到我的母亲。”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