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公安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清查 切实维护春节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1-02-09 09:3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为强化对社会风险隐患的摸排管控,加大对“涉枪、涉爆、涉黄、涉赌、涉毒、涉黑、涉恶”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晚,邵东公安全警出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清查。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智成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并慰问参战民辅警,实地查看了各场所实名制登记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社会风险隐患摸排管控

    此次清查中,邵东公安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辖区内重点场所中可能存在的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并按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思路排查风险隐患。

    同时,邵阳快警、社区民警、各乡镇派出所民辅警按照清查行动要求在辖区内开展风险隐患摸排。

    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清查人员在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清查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入住人员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从事聚集活动。同时要认真核查境外返邵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省外中、低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等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及时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此次清查共出动警力1200余名,清查旅馆、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100余家,发现风险隐患12处、停业整顿场所1家,盘查各类车辆700余台,查获酒驾1起,无证驾驶2起,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2人,其中刑拘3人,强戒4人,行政拘留8人,收缴管制刀具1把。

    近年来,邵东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力量,开展常态化清查行动。通过“半月查、每周查,日日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余力、不留死角”的目标开展全面清查,强化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以非常决心、非常举措,不断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