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重拳出击护航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1-02-08 11:4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2021春运大幕拉开以来,新宁交警大队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作用,启动崀山、中长、高木塘三个执法站,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2021年春运期间,新宁交警采取六项措施确保春运的安全畅通。一是重点排查治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二是排查的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高风险路段,并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三是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四是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在主干公路进城路段、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路段、检疫站点附近路段等易拥堵节点,加强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严管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行为。六是联合保险企业设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防止因小节点拥堵、轻微事故拥堵引发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据悉,2021春运以来,新宁辖区道路畅通,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对交警满意度显著提高。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