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和风细雨化干戈 “三长六老”调解暖心人

    【时间:2021-02-07 14:5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文光 蔡玉琴 曾令旭)2月4日,在武冈市稠树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双方当事人家户长的共同努力下,一件耗时长达一年的土地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2020年2月7日,武冈市稠树塘镇凉山村村民欧明某、其子欧某与侄子欧爱某、欧建某因土地问题发生争执,并产生肢体冲突,欧某受轻微伤后报警。因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稠树塘派出所主张先平息事态,待疫情解除后再及时处理土地纠纷。而后,疫情尚未结束,欧爱某、欧建某外出务工,双方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2021年2月3日,得知欧爱某、欧建某务工回家,稠树塘派出所当即通知双方当事人于2月5日到稠树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由于土地纠纷问题由来已久,双方积怨已深,欧明某甚至不同意参加调解,坚持要求对两个亲侄子进行拘留,导致调解陷于僵局。

    调解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家户长欧某熟悉基本情况,又和当事人有着深厚的乡里亲情,于是特邀家户长欧某参与调解,协助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家户长欧某耐心细致地摆事实、讲道理,逐渐帮助双方当事人打开心结,消除对立情绪。最终,欧爱某、欧建某同意向欧明某及其子赔礼道歉,欧明某也主动放弃追究欧爱某、欧建某的法律责任,双方承诺不再因此事发生事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