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法院:民工工资无小事 通宵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1-02-06 12:5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淑兰)“法官同志,感谢你们通宵执行帮我们拿到了工资,咱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日前,农民工马某某、向某某向隆回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6月,隆回县岩口镇某村村民马某某、向某某等人经人介绍为申某某承包的一公路硬化工程提供劳务,但工程完工结算后,申某某却一直拖欠工资不付。为追讨辛苦钱,马某某、向某某遂将申某某诉至隆回县人民法院,申某某拒不到庭参加诉讼。2020年9月,经法院判决,申某某应向马某某、向某某支付劳务报酬28000余元,申某某依旧未履行,马某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申某某一直查无下落,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困境。

    2021年1月28日,向某某、马某某与申某某一起来到隆回法院要求处理,执行法官当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处,但申某某坚称没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晚上10时,执行法官在办理拘留手续的空隙,反复做申某某的思想工作,通过耐心的释法析理,申某某最终表示可以向朋友借钱来兑现农民工工资。最终,申某某的朋友依约将钱交到法院,马某某、向某某领取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至此,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临近年关,为了让农民工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隆回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决策部署,集中开展以追索农民工工资为主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行人员昼夜奋战、雷霆出击,全力冲刺攻坚,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