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委政法委开展见义勇为人员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5 14:50】【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关心关爱,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政法委对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

    2月4日上午,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彦前往大祥区对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开展走访慰问。

    周彦一行首先来到大祥区城北路街道西外街社区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谭社鸣遗孀戴桂香。谭社鸣于2006年1月因主动帮助邻居救火牺牲,于2006年3月被追授为邵阳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戴桂香为下岗职工,患病多年,家境十分困难。周彦送上慰问金,并仔细询问戴桂香的生活情况,要求街道和社区要给予戴桂香多点支持和关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彦慰问见义勇为人员谭社鸣遗孀戴桂香

    随后,周彦一行来到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慰问大祥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何方元。何方元是一名退役军人,因在长途客车上与犯罪分子做斗争,遭到几名歹徒攻击,被砍成重伤,且下岗多年,无固定收入,身体多伤病,每年需花费大量医药费,生活十分艰难。周彦给何方元送去慰问金,并且询问何方元的病情,鼓励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通过不懈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彦慰问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何方元

    同时,市委政法委还委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对当地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平安邵阳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