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检察:关爱留守儿童,送法治温暖

    【时间:2021-02-04 10:32】【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日,邵东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妇联深入仙槎桥镇青山村及黑田铺镇仰山殿村、楠木岭村开展2021年“把法治关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根据该院近三年的办案情况统计,假期是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期,而在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中,被害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邵东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校、社区、留守儿童之家,以上法治课、现场答疑、发送宣传手册和学习用品等多种方式,温暖孩子们的假期。

    送学习用品

    为仙槎桥镇青山村留守儿童送上笔、本子、涂改液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送手册

    自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以来,共前往6个学校、1个社区、三个乡村,发送宣传手册上万份。

    送叮嘱

    检察官谢楚珍、检察官助理李智思在结对帮扶村黑田铺镇楠木岭村开展入户走访,给孩子们送学习用品的同时,叮嘱家长做好儿童保护工作。

    送法律

    活动期间,李智思结合实际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违法犯罪、犯罪年龄、常见的犯罪类型,什么是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送引导

    上课前,李智思抛出了“六连问”:

    1.你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吗?

    2.你们知道遇到侵害的时候要怎么做吗?

    3.你们知道怎么快速记住嫌疑人的特征吗?

    4.关于生理知识,你们都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

    5.你是如何识别坏人?

    6.2021年最想做的事情是?

    并给每个孩子一张纸和一支笔,先了解孩子们会怎么做,再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

    送快乐

    市妇联办公室主任邓艳华带领孩子们做热身操,并进行了《多彩的生活》主题团辅活动,引导孩子们体会多彩的生活。


    来源:邵东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