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诉前调解165起劳动合同争议

    【时间:2021-02-03 17:4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红霞 李周一)“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补偿款,调解真的非常管用!法官的服务态度真好!”2月2日,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新宁县人民法院通过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机制,帮助165名工人和湖南省某食品公司达成诉前调解协议并送达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工人们在过年前顺利拿到第一笔补偿款。在该公司流水线上工作了8年的李大姐领到补偿款后,连声道谢。

    湖南省某食品公司自2013年开始,在新宁县永安工业园租用流水线进行作业并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2021年1月,该食品公司因自身原因要终止劳动合同,由于年关将至,工人们面对即将到来的失业危机更加惶恐不安,情绪激动,纷纷向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求助,并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工业园管委会向新宁县金石镇重大矛盾调解中心反映该问题,因该调解中心是新宁县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站点之一,矛调中心主任遂第一时间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沟通,因牵涉众多劳动者权益,该院领导非常重视,主管诉服中心的蒋艳红副院长立即带领负责诉调对接的法官、法官助理与矛调中心调解员一起,前往食品公司联合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渠道、全方面沟通协调,短短7天,便达成了食品公司向工人们分期支付补偿款的调解协议,尔后双方自愿对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法院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对165份调解协议依法确认有效,并敦促公司将第一批补偿款足额发放到位,工人们同时拿到补偿款和具有强制执行力的裁定书,对法院“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2020年以来,新宁县人民法院探索构建“一站式诉讼服务”模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灵活的纠纷解决渠道。利用多元解纷机制,把大部分简单案件解决在诉前,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一年多的时间,该院在“一站式诉讼服务”的诉前调解阶段成功化解了多达40%以上的一审民商事纠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