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时间:2021-01-27 16:2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文乙 孙志辉)1月26日,新邵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困难群众执行到位赔偿款2万余元,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2019年8月,唐某乙雇佣案外人李某某在家建房做工,李某某又介绍家庭经济困难的唐某甲来帮忙建房。唐某甲在做工的过程中,因脚手架断裂,不慎从铁架上摔下,导致受伤。双方因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2019年10月,唐某甲向新邵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由唐某乙赔偿唐某甲各项损失22348.05元。但判决生效后,唐某乙未按期履行法定义务,唐某甲遂于2020年11月向新邵县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传唤被执行人唐某乙到法院调查,唐某乙一开始称想和对方调解,因为自己前段时间修建了住房,现在暂时没有钱,愿意先付一万元,剩余的过完年之后再付。承办法官念其态度较好,因此决定组织双方择日进行面对面调解,并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告知了被执行人唐某乙,督促其积极履行赔偿义务。但唐某乙再支付了一万元后,再未支付剩余部分款项。执行干警遂多次打电话联系唐某乙,严肃向其告知未履行判决的后果,并当即奔赴唐某乙家中。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劝导下,唐某乙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将赔偿款全部履行到位。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