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感谢邵阳快警两次挽救我的生命”

    【时间:2021-01-27 15:16】【来源:邵阳长安网】

    1月23日早上,隆回县居民曾红莲来到邵阳快警隆回2号平台,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烫金大字的锦旗交到快警手中,并送来一封精心制作的感谢信,对邵阳快警在自己突发疾病时及时给予救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称“邵阳快警两次挽救了我的生命,我们全家万分感谢。邵阳快警是人民的好警察!”1月20日11时许,邵阳快警隆回2号平台接110指令:桃洪中路非常味道餐厅门口有人晕倒在地!接警后,邵阳快警邹生中带领队员两分钟赶到现场,见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快警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询问老人。老人身体非常虚弱,无法言语,身边也没有找到可以联系其家属的卡片,只好配合医护人员将其送医救治。经过医务人员的检查诊断,老人是低血糖造成的昏迷,通过医治,老人慢慢清醒过来,告知了家人的电话号码。一直守护在身旁的快警队员立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妇,家属闻讯赶到医院后,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快警队员的手:“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婆婆今年70岁,有糖尿病和低血糖,中午没有按时吃饭导致昏迷。若不是有你们及时相救,后果不堪设想。”老人告诉快警队员,自己2015年时也曾突然晕倒在大街上,当时也是警察救了自己。快警队员叮嘱老人及其家属,出门在外应尽量让家人陪同,并随身常备相关药品,如遇紧急情况可迅速拨打110报警求助。自2017年12月28日启动邵阳快警工作以来,隆回公安3个邵阳快警平台“24小时驻守街面、24小时巡逻防控、24小时服务群众”,坚守“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的生命线,着力将邵阳快警平台打造成为城区治安防控的“航空母舰”、肃清“黄赌毒”的驱逐舰、涤荡社会不正之风的“扫雷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救助迷路、走失老人600余人,为500余名“失联”或“迷路”的幼儿找到其亲人,当街救助突发疾病等危难群众200余人。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