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洞口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26 15:43】【来源:邵阳长安网】

    根据市检察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于2020年6月15日至7月14日对洞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2021年1月21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洞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现场场景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封城光、洞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洞口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昭出席会议。洞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部分成员、洞口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洞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

    洞口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昭

    反馈巡察会议前,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封城光与洞口县委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通报了巡察洞口县检察院党组的有关情况。洞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对巡察反馈意见表示赞同,并要求县检察院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洞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巡察反馈会议上,巡察组组长封城光向洞口县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洞口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昭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李学礼检察长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封城光

    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封城光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16年以来,洞口县检察院党组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省、市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主动融入大局,护航经济发展,保障“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洞口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也还存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封城光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是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措施。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就洞口县检察院党组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突出标本兼治,以检察工作的成果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

    洞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

    洞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表示,洞口县人民检察院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他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深刻认识、足够认识、充分认识的基础上,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层层分解整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遗余力地抓好整改落实,并严格按照市院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及时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向市院党组报告,真正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洞口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