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法院异地执行 多方协作抓“老赖”

    【时间:2021-01-25 10:2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戴稳祥 孙志辉)1月22日,新邵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七百公里,前往广东佛山南海区某小区,与当地法院和街道办协作,成功将一名躲藏多年的被执行人杨某拘传。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杨某为同学关系,杨某因投资快递公司向赵某借款30万元,后公司因经营不佳亏损,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20年8月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由杨某向赵某偿还借款30万元。因杨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赵某于2020年12月向新邵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认为申请执行人赵某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只要躲起来不露面,申请执行人赵某奈何不了他,法院也拿他没办法。

    2021月1月20日,申请执行人赵某向执行干警反应,杨某可能藏身于广东佛山南海区某小区,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新邵法院执行局即刻作出反应,组织人员赶赴广东佛山南海区,并与南海区某小区所属街道办联系。通过排查,找到了杨某躲藏的具体地址,将还在睡梦中杨某抓获,并立即与南海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羁押场所,做好问话拘留的准备。最终,被执行人杨某与申请人赵某协商,达成了和解协议长期履行。

    此次异地执行,两地法院和当地街道办密切配合,是跨区域联动开展执行工作的体现,攻克了异地执行难的难关,有效地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