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高空抛物伤车 邵阳快警及时处置

    【时间:2021-01-22 09:25】【来源:邵阳长安网】

    被砸坏的车

    邵阳长安网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马晓峰)高空抛物已在邵阳酿出多起祸端,1月13日,又一起高空抛物事件发生在北塔区某临街小区。

    当日上午10时许,邵阳快警北塔2号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北塔区某临街小区楼顶有人不断抛物,将路边车辆砸坏,险些伤及路人。

    邵阳快警龙胜鹏率领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勘察,发现路边停放的几台轿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现场一片狼藉。龙胜鹏一边安排警力拉起警戒线设置隔离带,一边与赶来增援的状元洲派出所民警一起冲上楼顶,控制住一名女嫌疑人。经了解,该女子因与老公发生争吵,情绪激动,不顾后果从楼顶不停住下扔东西。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20年前,位于邵水东路的日恒电器城发生首起震惊我市的高空坠物案件:一名孩子被楼顶一块来路不明的砖头砸成重伤,最后因为找不到具体责任人,法院判决疑似负有责任的多户居民共同承担赔偿责任,此事曾在全市甚至全国引发强烈反响;几年前,家住大祥区的一名大学生被高空坠落的玻璃砸得昏迷不醒,幸亏广大爱心市民2天之内捐款50万元才得以死里逃生。”市政协委员姚玉莹提醒大家不忘前车之鉴。

    “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将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纳入刑事处罚罪,明确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同时明确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彭淑婷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