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快警成功处置一起高空坠楼险情

    【时间:2021-01-20 11: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谢志军)1月16日上午,洞口县城商业步行街居民楼13楼的楼顶,一神色异常的女子坐在外墙的边沿,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邵阳快警洞口二号平台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部署救援工作,快警队员迅速赶往现场。为稳住女子情绪,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处警队员们一边跟女子谈话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带着救生绳朝女子慢慢靠近,趁其不备迅速将绳索套在了女子身上收紧回拉。快警队员肖武站在空间狭小的楼顶边缘,忍住手掌被绳子磨出水泡的疼痛,一把抓住女子的手臂,将女子营救到了安全地带。

    经了解,女子罗某,现年40岁,患有轻度抑郁症,当日早晨独自一人来到楼顶,越过楼顶围墙,其危险行为惊出了众人一身冷汗。救援结束后,快警叮嘱罗某家人加强有效监护和心理辅导,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