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交警破获肇事逃逸案件 家属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01-19 10: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1月18日上午,隆回县荷香桥镇白山村村民刘某来到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事故处理中队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一心为民,排除万难,用4天时间成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年12月22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荷香桥交警中队接到报警,隆回县荷香桥镇左家谭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小女孩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请出警。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由于事发路段车流量大,事发地正好是个监控死角,事发时间为夜间,现场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留下其他的有效证据,给案件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迅速抽调专人30余人成立专案组,大队长刘衍海担任专案组组长,副大队长刘风华任副组长,事故处理中队、荷香桥交警中队全警参战。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迅速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路线,分析肇事车辆的逃离路线;一路在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寻找目击证人;一路排查过往车辆。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通过四天不眠不休的通宵奋战,排查上百辆过往车辆,走访一千余名群众后,通过技术手段,终于锁定了肇事车辆及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大概位置。随后,大队长刘衍海、副大队长刘风华带领办案民警连夜马不停蹄赶到肇事者所在位置侦查,通过蹲守,走访调查,12月26日21时许,最终在嫌疑人家中抓获肇事者肖某,通过对肇事者肖某“藏在”车库的肇事摩托车进行比对,确定该车辆肇事时为肖某驾驶,在证据面前,肇事者肖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肖某驾驶未注册登记的红色普通二轮摩托车,经过事发地点时,撞倒行人后立刻驾车逃离了现场。之后驾车回到家,将“捡来”的摩托车车辆牌照拆除,藏至自家车库的杂物堆里,直至民警将其抓获。

    到案后,肖某对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依法按程序进一步办理当中。

    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黄湘华表示,收到这个锦旗很开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真心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让警民关系更和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