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法院执行到位 为困难群众追回“救命钱”

    【时间:2021-01-18 16:1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邓涛)“感谢新邵县人民法院帮我,都怪我眼瞎,遇人不淑,我家那无情无义的那位还得法律来治治他!”1月18日,周某丽在拿到执行款时泣不成声。

    周某丽和周某华系夫妻,家住新邵县大新镇上南府村,双方于2008年5月7日登记结婚。婚前周某丽身体状况良好。自2009年起,周某丽身体开始出现异常。经医院诊断,系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此后相继出现了各种并发症,现已丧失了劳动能力。周某丽生病后前几年,作为丈夫的周某华还会承担部分医疗开支。但自2017年开始,便对周某丽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周某丽不得已四处借款看病买药,现已无力继续支撑。

    2020年4月7日,周某丽向新邵县法院起诉周某华。经法院主持调解,周某华承诺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于每月1日支付妻子周某丽当月生活及医疗费用等共计800元。期满后,再自行协商处理或另行主张权益。但是,周某华从2020年8月开始就没向周某丽支付医疗费了。周某华遂于2020年11月9日向新邵县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高度重视,虽然本案执行标的金额不大,但是却是申请执行人周某丽的救命钱,早日执行到位,能解决周某丽的燃眉之急。周某华在浙江省外出打工,执行法官打电话多次与其沟通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执行法官一方面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一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最终,周某华被说动,将拖欠的医疗费全部交至法院,并向法院承诺接下来绝不再拖欠周某丽的生活及医疗费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