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县:一块巨型标语 彰显人民意志

    【时间:2021-01-15 09:30】【来源:邵阳长安网】

    洞口竹城公路上的扫黑除恶标语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傅竹康 王周亮

    1月12日以来,一幅巨大而崭新的标语“扫黑除恶,常抓不懈”出现在洞口县竹城公路正田村路段,彰显着该县干部群众中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毅力。

    “扫黑除恶不是只搞三年吗?2018年开始,2020年结束,我们洞口以后还要搞?”有人提出疑问。

    但更多的过往司机和行人看到标语后纷纷表示:“太好了!”

    对此,洞口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印强通过网络回应群众:“标语没有错!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并不是三年以后就不搞了,而是集中三年时间,固化斗争经验,完善建章立制,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明确指出,同黑恶势力做斗争是一项长期任务。2021年1月10日结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深化扫黑除恶,打造法治湖南、平安湖南”作为2021年全省政法重点工作。

    “‘收官’不是‘收摊’,我们要着眼长效常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于2020年12月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上如是说。

    2020年10月29日,洞口县委常委会就如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研究。不久,洞口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推进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2021年1号文件下发,从组织、宣传、打击、经费等各个方面作了规定,要求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和县直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强专业队伍,加大打击力度。

    自2018年以来,洞口县共摧毁黑恶犯罪组织25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2人,其中3人被判处死刑;纪委监委立案29起,处理党员干部37人,13人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查处,组织部门共排查出涉黑涉恶村支两委人员9人;该县城管局在治理行业乱象中,拆除违章建筑上千处,多年来的“顽瘴痼疾”得以根治。

    洞口县平安办2019年至2020年的4次共2万余份民意抽样调查统计显示,95.75%的干部群众对该县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并建议长期开展”。针对群众“长期开展”这一期盼,洞口县第一时间向省市作了汇报,于是有了那块醒目标语的面世。

    “将‘扫黑除恶,常抓不懈’的宣传标语悬挂在交通要道,是为了传达中央政策,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给洞口人民吃下一颗黑恶必除的定心丸。”邓印强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