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交警严查外卖骑手交通违章

    【时间:2021-01-15 09: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惠芳)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对外卖快递企业开展针对性整治行动,1月11日,邵阳县交警大队组织机动查缉组在外卖集中的高峰路段及时间段,重点查处外卖小哥们的违规行为。

    12时,邵阳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宝峰街与丁冲街分别设点,对小哥们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而这些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小哥们发现有民警巡查后,有的迅速加大油门冲卡,有的原地调头。12时30分许,在宝峰街红绿灯有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驾驶二轮摩托车闯红灯,执勤交警看到后,立即上前拦截。然而没想到,该骑手不仅置若罔闻,反而一个加速,想要从侧面冲过去。此时,其他几名交警也相继赶了过来,众人合力才将该车成功拦截。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依法处罚。截至目前,共查处外卖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起、口头批评教育56起,使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近段时间天冷,很多工作人员选择外卖就餐,随着外卖平台的火爆,外卖小哥也忙碌起来。“按照外卖行业的规则,外卖小哥跑越快,接单就越多,送餐就越多,就可以多挣钱。”据一中队民警说,“处罚并不是目的,因外卖的工作人员会统一着装,一旦有交通违法行为就格外引人注意。外卖小哥要将货准点送到顾客手中,为了抢时间他们往往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超速、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现象比较严重,存在很多事故隐患。”

    邵阳县交警温馨提醒:遵规守法不仅是为了自身安全,更是驾驶人素质的体现。一些“小哥”为了抢时间送餐、送快递而忽视了交通安全,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更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配送员要珍爱生命、遵章守纪,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自觉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