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查获一起重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时间:2021-01-14 09:2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有效遏制大货车超限越载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2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摸排,精心组织,查获一辆超载“百吨王”货车。

    当日23时30分许,大队机动中队在S226线开展路查,发现前方一辆号牌为湘EC42**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缓慢且车体下沉,存在超载超限的可能。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随后,将该车引导至附近的超限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核载15370kg,实际称重达104645 kg,超载89275 kg,堪称名副其实的“百吨王”!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人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责令卸转货物消除违法状态,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决定。

    货车超载不仅会严重损坏道路基础设施,还极易引起刹车失灵、车辆侧翻等情况,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在货物源头路段、城市周边道路、主要干道、国省道路开展超限超载打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