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1-06 10: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峰)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上午,武冈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学生、媒体记者、民警家属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50余人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武冈公安民警风采。

    副市长、公安局长钟彪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钟彪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武冈公安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及2021年工作举措和思路。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群众深入警营,直观地了解公安工作,从而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让群众更加理解、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

    在邵阳快警武冈2号平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邵阳快警的日常工作以及巡逻处警模式。群众与学生在快警的指导下,纷纷登上巡逻摩托车,零距离感受快警武装巡逻。

    在局机关前坪,讲解员带领群众近距离参观了手枪、步枪、无人机等武器警械装备,向群众介绍了警械装备的生产制造由来及基本性能,并观看了警犬表演、擒拿格斗、警务战术演练。精彩的表演博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几名学生兴奋地说:“这些装备、战术表演以前只在电视上、电影里见过,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看到,太高兴太激动了!”

    在猎豹突击队员的生活区,受邀群众切身感受到武冈公安各项爱警暖警措施。学生们都惊叹到:“特警哥哥不仅上得了战场,也下得了厨房,真帅!”不少“迷妹”都要与特警哥哥们合影。

    在110指挥中心,讲解员向群众介绍眼前的这块大屏幕,它能让公安民警在第一时间知道、掌握全市的治安环境和状况,能够及时派出警力到事故或案件突发现场处理警情。“那是老百姓广场!”“那是宣风楼!”“看得真清晰啊!”小朋友们指着大屏幕激动地说。

    最后,武冈市公安局组织受邀群众观看扫黑除恶宣传片,深入了解公安民警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成果。

    通过警营开放日,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了解到武冈公安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净化辖区环境中出台的各项有力举措,感受到武冈公安全体民辅警在工作中的艰辛,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