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为民执行送冬日温暖

    【时间:2021-01-06 16:4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启智 杨成林)1月5日,新邵县法院成功执行完毕一起因口角引发斗殴致人受伤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在天寒地冻的冬季为年近60岁的邓某送去了司法温暖。

    2017年2月25日,家住新邵县龙溪铺镇中源村的邓某与吴家村的胡某因口角发生打斗,胡某儿子吴某及外甥李某帮忙参与殴打,以致邓某因伤住院治疗。后因胡某、吴某、李某拒不赔偿医疗费,邓某起诉至新邵县法院。新邵县法院判决,由被告胡某、吴某、李某赔偿邓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000元。

    本案因争斗而起,虽然赔偿款不多,但执行却没那么简单。胡某、吴某、李某为逃避赔偿,早已于2017年外出广东打工。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干警遂电话联系吴某,要求其履行赔偿义务。但吴某顽固不化,狡辩道:“我在广东工厂打工,没有履行能力,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们可以到广东抓我。”面对吴某的“耍赖”,长期战斗在一线办案的执行干警严厉地警告吴某:“我们已经查询你的银行账户存款,虽然不足以支付全部赔偿款,但是能支付大部分赔偿款,且你有工作,有收入来源。如果你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可对你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并可将你纳入失信黑名单,你自己好好考虑,切莫因小失大。”

    1月5日,被执行干警震慑到的吴某,按照执行通知书上的执行案款专户,汇入了赔偿款7000元,并电话联系执行干警,并诚恳地表示道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