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大队站好节日岗护得畅通路

    【时间:2021-01-02 11:0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1月1日,新邵交警大队在全县辖区坪上镇、龙溪铺镇及各高速路口设置了6个“平安守护行动”卡点,全力守护元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元旦节期间平安、畅通出行,打响了新一年的道路交通安全开局战。

    元旦期间,气温偏低,公路交通迎来新一轮车辆出行高峰,新邵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强化部署,克服严寒低温等诸多不利因素,全警出动,全员上路执勤保畅,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突出研判,提前动员部署。大队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了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难点,找准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研究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大队长李朝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打好新一年的开局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元旦期间全警动员,取消休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鼓足工作干劲,全力投入到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之中。

    突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元旦期间低温寒冷天气和路面实际情况,大队即时启动工作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和领导带班制。各执勤中队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对桥面、临水临崖、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等进行重点排查,以确保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路面警力指挥调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作,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变化情况,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突出管控,严格路面纠违。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状及交通违法特点,与“平安一号守护”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秋冬交通安全攻坚战”等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警力、装备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执勤一线,确保辖区不漏管、不失控。针对辖区内违法行为多发地区、多发路段、多发时段,在主要路段设置了六个执勤点,加强对夜间时段巡逻管控、恶劣天气路面管控力度,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见警率、管事率,严查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动态违法行为。同时从严查处机动车乱停乱靠、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筑牢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突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一是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提前告知元旦期间出行高峰时段、路段,引导群众合理出行,避免拥堵。二是持续深化开展“两客一危”重点驾驶员宣传教育警示活动,警醒重点驾驶员杜绝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平安驾驶。三是要求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时,及时向其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做到教育与处罚并重,使群众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为元旦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1月1日,大队按要求设置6个“平安守护行动”卡点,安排专门警力72人,查获各类违法行为68起,其中酒驾1起,无证驾驶摩托车4起,货车违法改装2起,货车违法载人1起,未年检1起,面包车改装1起,其他违法行为59起。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15起,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劝导违法违规停放车辆200余次,应急疏导分流车辆550余台次,服务帮助群众30余人次,设置宣传提示牌28块,全县境内未发生一起较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事件,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节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