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法院开启金融清欠暖冬行动 清收回金融欠款118万元

    【时间:2020-12-31 09: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丽丽)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位于武冈市马坪乡的某页岩砖厂应声倒塌,12月7日到12月26 日,经过19天的强制执行,该页岩砖厂被顺利拆除,武冈法院执行局将厂房内的机械设备、钢架设施和厂棚铁轨设施一并移交给了第三方竞买人,被执行人曾某与武冈市农商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第一步执行顺利结束,打响了武冈法院2020年金融风暴之暖冬行动第一枪。

    7年前,被执行人曾某用其与其妻共有的多处房产及武冈市马坪乡某页岩砖厂的机械设备作抵押,从武冈市农商银行贷款17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三年,利息按月偿还。然而,2014年6月30日后,曾某没再偿还借款利息,武冈市农商行多次催收未果后将曾某起诉至邵阳中院,邵阳中院经审理后判决曾某向武冈市农商银行偿还借款本息,同时武冈市农商银行对被执行人曾某为借款所设立的抵押财产在拍卖、变卖或折价处理时享有优先受偿权。2018年,因涉嫌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曾某被武冈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曾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武冈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彼时曾某一直未履行邵阳中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武冈农商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更好地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武冈法院经审慎研究,决定分步执行曾某的抵押财产,而曾某的砖厂就列在了第一位执行。在马坪乡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第一步执行较为顺利,共清收回金融欠款118万元。

    今年来,为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武冈法院执行局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时间、综合施策、强化力度开展金融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对涉金融债权案件发力攻坚。一年来共清收回金融欠款1.3亿余元,有力维护了武冈金融秩序的稳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