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警民合力救火 挽救市民财产

    【时间:2020-12-30 11: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汤伟志) 12月23日10时许,新宁县公安局巡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巡田乡巡江村某酒店发生火灾,请求帮助。

    火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火灾事故现场,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民警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点位于该酒店3楼一住宅内,因屋主在房间内用柴火熏制腊肉和血粑时,人离开了一会,柴火将房屋内的可燃物点燃所引发,现场浓烟滚滚,火苗已窜起2米多高。

    民警辅警了解到,房间内还存放有液化气瓶,如不及时将火扑灭,一旦将液化气瓶引燃,后果将不堪设想。形势刻不容缓,巡田派出所驻巡江村“一村一辅警”张小乐见该酒店一楼放置有灭火器,便化身“救火卫士”,戴上沾水后的毛巾,手持灭火器,勇敢地冲进三楼火场,奋力参与救火。

    而其他民警一边疏散现场群众,一边请求邻近乡镇的消防救援应急队前来增援。经过现场30余人持续近一小时的携手努力下,火势逐渐平息。由于处置及时,该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屋主上前握着张小乐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围观的村民也对民警辅警们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救表示夸赞。

    同时,民警辅警们顾不上擦洗脸上的汗水和污垢,向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消防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