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苗乡警犬成功搜救失联老翁

    【时间:2020-12-30 11:2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 张文忠) 12月24日,在警犬的协助搜救下,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在大山深处的一条沟渠里找到了一名失联两天的七旬老人。

    当天9时许,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报警:西岩镇伍家村72岁的伍姓老人于两天前在附近山上走失,家人寻找未果,寻求公安帮助。

    由于老人已经失踪两天,加上连日阴雨,地形地貌复杂,如果只靠人力徒步搜寻的话,无疑是大海捞针。有没有更加快捷的办法?“请警犬队帮忙!”有人提议。处警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基地进行了通报。

    “马上出发救人!”警犬基地接到指令后,立即指派全体警犬训导员携5条警犬赶赴现场。了解老人走失的大致情况后,警犬训导员迅速制定了搜救方案,同时与当地村民合作,分成两组展开搜救工作。

    警犬训导员提取了可靠嗅源,指挥警犬开展气味迹线追踪,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正式拉开帷幕,但搜救进行至中午,仍未发现老人踪迹。

    15时左右,警犬在距老人家4公里左右一座水库边的山包下有示警反应,警犬训导员和处警民警辅警立即以示警点为中心,迅速开展地毯式搜索,随即隐约听到了微弱的求救声,终于在山包上一条小水沟里面发现了被卡住的伍姓老人。

    警犬训导员与村民合力将老人救出后,立即将其送医治疗,搜救任务圆满完成,警犬队员们长舒了一口气,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据悉,近两年来,城步公安局警犬基地着眼实战,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保护人民、打击犯罪的战场上发挥其独有优势,先后参与清查行动20余次,安保执勤10余次,救助3人,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余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