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快警:守护平安,脚步不停歇

    【时间:2020-12-30 11:1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无论是驻守在邵东城区街面的邵阳快警,还是守护乡村平安的“一村一辅警”,他们都有一首永恒的主打歌: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守护平安脚步不停歇

    12月27日下午,邵阳快警邵东四号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人可能走失了。

    接警后,邵阳快警蒋新和立即带领快警队员进行救助。为了尽快找到走失群众,邵阳快警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后,驱车到天骄豪庭附近进行搜寻,经过半小时的认真寻找,终于在离天骄豪庭附近一叉车旁找到了走失群众。

    当走失群众家人看到邵阳快警温情护送其回家后,热泪盈眶对邵阳快警感谢道“太谢谢你们快警了,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

    为民服务没有暂停键

    12月27日下午,在荷花路农业银行旁,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热心群众看到后立即报警。

    邵阳快警邵东五号平台民警宁路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现场经耐心询问得知,该老人是两市塘峦兴村人,其因年龄较大,记性不好,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邵阳快警于是带着老人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老人家人对邵阳快警暖心举动表示感谢,邵阳快警叮嘱老人家人最好在老人身上放置联系方式以防发生类似情况。

    永远不变的初心

    牢记为民服务理念,替群众排忧解难是邵东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们永远不变的初心。12月27日下午,佘田桥派出所西塘村“一村一辅警”曾学准在辖区开展风险防控工作时接到群众反映:在佘田桥蒸湖大道上有一名女子疑似走失。曾学准立即把这一情况向该所民警肖高峰进行汇报,肖高峰得知后马上带领“一村一辅警”陈乐赶到现场进行救助。

    民辅警在现场通过和该女子交流得知,当天她从邵东城区回佘田桥娘家后,一个人去外面游玩,因不记得回家的路了,在那里徘徊不定。

    民辅警于是带着该女子向周边村民沿路打听,通过几个小时不懈努力,终于在深夜打探到其家就住在佘田桥镇上,便连夜将其送回家。该女子及其家人对民辅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表示由衷谢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