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大祥区东湖寺派出所全体民警给辅警战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28 11:21】【来源:邵阳长安网】

    展信安。已经到年底了,这一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太多。你们作为公安辅助力量,在工作中一直扮演着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你们对公安工作的贡献和辛苦我们民警兄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我们大祥区东湖寺派出所这个大家庭,有着你们这样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辅警队伍,我们深感欣慰。你们的忠诚担当,吃苦耐劳,对所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都让我们感动。

    “一个个从家走失的老人被找回,一次次遗失在公交车上的物品物归原主,一名名群众的损失被挽回......”在东湖寺派出所的值班室及大门口,我们已经不知收到多少幅群众送来的锦旗了。我们记得当初有的新同志还不会操作综合警务系统,马上就有老同志主动“传帮带”,耐心解答。现在,全所民辅警都能熟练运用综合警务系统的操作,帮助越来越多的群众解决了困难。“为难处见真情”,所有军功章的背后都有你们的汗水。每一声群众的赞扬,每一面锦旗的取得,都离不开你们为民服务的真心。

    我们是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队伍,也是一个团结协作,温馨友爱的大家庭。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本来还期待着大过年的挤个时间和家人看春晚的你们,主动穿上制服重回战场。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承揽了辖区车站的出进站两个卡口和两个留观人员指定酒店的排查执守任务。本来,辖区外流回归人员的逐人逐户摸排任务已压得大家喘不起气来,执勤点的工作任务更加重了你们的负担。而更令我们感动的是,所里周桂花、丘水娇、谭春燕、晏星四位女辅警,家中均有嗷嗷待哺的幼儿。然而,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没有谁因家中的实际困难向所里请过一天假。尤其是辅警丘水娇,家中幼儿不到一岁,她或是每天上班前将乳水挤在家中,或是中午挤个时间赶回家给幼儿喂口乳又赶到所里。同样的藏蓝,你们有着同我们民警一样数不完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这样的奉献精神,这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怎能不让我们深受触动。在全体民辅警的并肩作战,执着坚守下,我们所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提起一个辅警兄弟。曾伟,东湖寺派出所一名从业十年有余的辅警,他用自己的执着和专注书写了自己精彩人生,他没有上过警院,却凭借对现勘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掌握了专业技能,如今他俨然已经成了大祥分局的技术能手,他的足迹已遍布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称赞他是辖区的一张“活地图”。哪里有现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管是白天黑夜,他都会风雨无阻,快捷到达,从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仅今年以来,他通过技术支撑协助破案十余起,目前他协助的各项现勘工作指标一直位居分局前茅,上级领导也称赞他辅助的每一起现勘案件都做成了现勘精品。

    我们由衷地敬佩周桂花、丘水娇、谭春燕、晏星和曾伟这些身边的榜样,并诚恳地向她们学习,我们坚信,在全所的共同努力下,东湖寺派出所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佳绩。

    此致。

    东湖寺派出所全体民警

    庚子年十一月十二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