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六个严格”加强“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0-12-28 10:2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新宁县“两会”于12月27日起在新宁会展中心召开,新宁交警大队为认真落实县公安局关于做好全县“两会”特别防护期安保维稳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县“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定12月25日至12月31日为特别防护期,采取“六个严格”措施,严厉打击交通顽瘴痼疾,加强事故预防,维护交通秩序,坚决做到“五个严防”,实现“三个不发生”,为全县“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交通有序的良好环境。

    一是严格值班备勤。从12月25日至31日,全县公安交警系统启动一级勤务和联勤值守机制,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一律暂停休假,各队属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警令畅通,切实担负起防护期安保值班备勤主体责任,大队领导实行“双值班”工作制度,各队属单位必须确保一名大队领导在指挥中心掌握情况,综合调度、指挥。特别防护期间全体民警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安排备勤时不得离开备勤的县区范围内。

    二是严格路面管控。要求各队属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到路面,要根据国省干道、易堵路段、车站码头、旅游景区、施工路段等节日出行重要点段,科学安排警力,切实加强路面、重要关口、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切实加强城区高峰期间交通疏堵保畅。

    三是严格整治重点。一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助推驾驶员及乘客养成安全习惯。广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加强路面执法和教育引导,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二要毫不松懈开展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治理和电动车违法整治。严管重罚,严肃整改,从源头治理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巩固创文整治成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确保交通安全。开展全县旅游、客运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从业资格等专项排查,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落实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六个必查”,依法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逢五”、“逢十”和周末醉驾、酒驾、毒驾查处专项行动,要以校车、农村客运面包车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坚决消除影响交通安全的重要隐患,严防发生有社会影响的伤亡事故、较大交通事故;四要确保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要加强客运站场、客运、旅游车队、危爆化学品运输单位等重点单位、重要设施、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严防发生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对辖区内涉剧毒、危化品等爆炸品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确保全方位、全时空、全时段管控到位特别是早晚高峰执勤到位。

    四是严格应急处置。要加强高地配合、警保联动,做好应急力量配备。对辖区内发生应急性突发事件以及异常天气下的交通组织要及时研判,随机处置到位。

    五严格规范执法。路面执勤民警要严格按照着装规范和执勤执法规定要求,配戴配齐执勤执法装备,做到态度平和、用语得体、程序合法规范,坚决防止因民警执法不当引发舆论炒作。

    六严格执纪问责。大队成立督导组,由联点单位队的分管领导分别下沉至队属单位,对交通管理、队伍管理、单位内部管理等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重点督导。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重大紧急情况在做好防范处置工作的同时,立即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发生;要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工作责任制;对因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等导致严重后果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追责责任领导、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督导组要对民警纪律作风、履职履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