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开展“交警宣传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中”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5 22:0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 赵志 马志诚)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让学生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12月25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先后走进焦家垅中学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学生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宣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涉生涉校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给学生们讲解遵守交通规则和学好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并认识到在日常出行中乘坐无牌车超员车、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学生与家长一起“小手拉大手”遵守交通规则,抵制顽瘴痼疾,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随后,宣传民警还为师生们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对手势动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对照自身发现了不少平时错误的“想法”和“行为”。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并号召身边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教育师生120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校领导和老师们对这样的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并表达了对民警工作的支持、肯定和真诚的感谢。表示今后一定加强与交警之间的联系,共同搞好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更多地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