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交警联合运管部门深入辖区客运站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2-25 15:1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秋香)为切实加强客运车辆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25日上午,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林源、副大队长王绍利带队联合运管一行人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客运站场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制度落实情况;车辆的维修、安全情况;消防器材、应急等设施的配备情况。抽查了客运站内客车GPS运行情况,并对车站客运车辆出入站检查登记、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记录、驾驶员交通违法处理情况等台帐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其次,对站场的“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执行情况,安检工作制度等进行了检查。

    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客运企业及时整改,并对做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对车况不符合安全标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停运整改,完善安全设施,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全面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确保辖区客运交通安全有序。二是要加强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及注意事项等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完善冬季交通安全工作预案。三是要坚持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查验驾驶资质,敲响安全警钟,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严守交通规则,依法、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