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交警大队:消“痛点”解民忧 清隐患护民安

    【时间:2020-12-25 15:0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吴轩睿 刘惠芳)近段时间以来,邵阳县交警大队聚焦群众办理业务“痛点”对症下药,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为民解忧。同时,大力推进“隐患清零”,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消“痛点”解民忧

    开通一窗即办。12月21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居民王先生到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在一窗即办窗口花了五分钟就顺利办完了所有手续。

    此前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的大部分业务都需要多窗口之间紧密配合,前来办业务的群众要事先了解办事流程,并花费较多时间在各窗口的排队上。为进一步加强公安交管部门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消除群众业务办理“痛点”,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推出“一条龙”优质服务,可一窗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申请、交通违法处理等5项业务。办事群众无需在各窗口之间穿梭,大大缩短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车管所服务效率。据县交警队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驾驶证换证需要跑3个窗口,先去2号窗口受理,然后到缴费窗口缴费,再到1号窗口打证,开通“一条龙”服务后,在同一个窗口几分钟就能办结。

    实行延时服务。因不少车主是上班族,平时没时间检车,往往在检测的最后期限才请假去检车,在月底等检测高峰时段,检测站容易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加之年关将近,外地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业务办理需求明显增加。为满足年前外地返乡人员和群众休息日办事需求,提升交管便民服务水平,县交警大队自12月19日起至2021年1月17日实行“周六延时”服务,可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等8类业务,消除群众工作日办理业务不便的“痛点”。

    “我的车子每年都要检,每次检车时都要请一天假,还要和同事换课,非常耗时耗精力,现在开通周六检车服务,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方便。”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教师唐雯对该服务连连称赞。

    清隐患护民安

    推动“隐患清零”。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邵阳县全面展开主干道交通设施不完善、损毁、倾斜或缺失等情况排查工作,能及时整改的立即作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落实好各种交通标志标线警示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企业道路运输安全。今年来,县交警大队联同政府相关部门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163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查处交通违法。为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自11月开始,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整治、统一夜查等行动,加强对大中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以及进出农村的车辆查控,督促提醒货运、物流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查严

    处无证、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因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安全隐患。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查处“百吨王”3起,酒驾95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241起,货车超限超载77起,不系安全带253起,逆向行驶19起,高排放污染车38起,疲劳驾驶16起,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