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繁华城区 是谁在弹奏一首平安曲?

    【时间:2020-12-24 11:1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繁华的邵东城区人来人往,在奔腾不息的人群中总有一群熟悉的身影默默地为群众弹奏一首平安曲。

    12月17日上午,城区一民房楼顶有人要轻生跳楼。邵阳快警邵东3号平台快警禹芬芳接警后立即带领快警刘可文、黄得才赶到现场进行救助。

    邵阳快警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站在楼顶防护墙外面,情绪十分激动,经了解,该男子因务工纠纷情绪失控遂产生欲轻生跳楼的想法。邵阳快警在现场给其做思想工作,同时联系消防队员来现场协助救援。

    邵阳快警随后成功将该男子从围墙外救回到安全区域,得到辖区群众赞扬。  

    最温暖的守护

    2020年12月19日下午,邵阳快警邵东二号平台快警接到报警称:在赛田村马家桥桥头,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接到群众报警后,邵阳快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邵阳快警在现场发现该老人睡在冰冷的地上,便立即将老人唤醒,老人醒后表示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通过和其亲切交流得知,该老人由于年纪大了,不能具体描述其家庭住址。邵阳快警于是分成两组,一组留下来照料老人,一组沿街向群众打探该老人的信息,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终于找到老人的家人。

    据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当天老人出门散步时感觉头晕后便躺在地上。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平安后,一颗悬着的心也随之落下,并由衷感谢邵阳快警最温暖的守护,给了群众满满的幸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