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禁毒宣传走进“兄弟节”

    【时间:2020-12-23 11:3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志益) 12月19日,绥宁县禁毒办、绥宁县禁毒协会和绥宁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司法所的全力配合下,借助苗侗古寨竹桥举行“兄弟节”活动契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绥宁“兄弟节”也称“十月节”“十月兄弟节”,发祥于寨市苗族侗族乡竹桥村。近年来,富裕起来的村民在当地致富带头人龙姜贤等人的带领下,牵头成立了绥宁县山歌文艺协会,注重将禁毒等知识编入山歌或其它民俗演出节目,四处巡演,宣传效果显著,其中龙姜贤策划的“禁毒山歌,唱响竹林”等禁毒宣传品牌活动和创作的《粘上毒品是祸害》等经典山歌作品,受到该县文艺界专业人士和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当日“兄弟节”活动现场,县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和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快警队员以及县山歌文艺协会会长龙姜贤等人认真展示禁毒展板和毒品仿真样品,发放宣传折册、宣传单、禁毒广告手提袋共计1200余份,对村民、游客提出的涉毒疑问进行现场解答,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以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