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扎实做好冬季客运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0-12-22 17: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客运交通安全大检查。

    12月21日,综合中队民警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检查了辖区朝阳、宝丰客运企业部署事故预防工作、车辆安全隐患排查、GPS监控、接驳运输车辆运行等情况,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唤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守规、安全文明行车、乘车和行走意识。特别教育客运公司和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强调:一是根据往年的事故研判分析,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年审、例保情况,严禁超员超速;二是针对当前冬季恶劣天气实际,对驾驶人进行安全常识培训;三是加强信息互通,及时与气象局联系获取每天天气变化情况,与辖区道路通行、驾驶人违法、交通事故情况一并向企业及驾驶人及时通报。

    通过此次客运交通安全检查,使企业负责人加强了安全管理责任意识,使广大驾驶员更加深刻意识到遵规守法、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从根源上对防止出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