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解民忧、防风险、除隐患 邵东市“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在行动

    【时间:2020-12-20 18:4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今年以来,邵东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按照市局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真正做到替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及时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夯实了治安基础。

    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民辅警回应亮了

    12月12日晚上,家住娄底的宋女士和其亲属一路寻找走失的家人,来到邵东水东江时已是筋疲力尽,便向邵东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报警求助。

    随后,该所立即将寻人启事下发到各“一村一辅警”工作群,要求他们根据信息向村民询问走失群众信息。

    12月13日早上8时,水东江派出所开发村“一村一辅警”申鼎超在下村开展工作时,村民向他反映,一名男子在天还没亮就坐在该村民家门口,疑似走失。申鼎超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现场通过仔细核实最终确认了该男子就是走失群众。申鼎超把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顿,准备了食物给其充饥,并联系上了其家人来所里接其回家。

    当宋女士看到走失几天的家人后喜极而泣。12月17日,宋女士和家人特意来到该所将一面印有“心系寻常百姓家,人民警察恩难忘,”的锦旗送至该所,由衷感谢该所民辅警暖心举动。

    盗贼盗窃商品潜逃 民辅警等神操作亮了  

    12月14日,一名男子窜至流泽辖区一超市,趁老板不注意,将其放在店内的商品偷走。

    当天下午,邵东市公安局流泽派出所教导员刘涛接到报警后带领“一村一辅警”邓宋、曾江凯等人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现场通过细致侦查最终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特征。

    民辅警在辖区对可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12月16日中午,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得知嫌疑人在辖区某社区出现,正在该社区疏导交通的民辅警和“宝庆大叔”们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辖区群众对该所民辅警、“宝庆大叔”神操作抓获盗窃嫌疑人、清除治安隐患的举动给予点赞。

    经查,该男子彭某近年来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目前,彭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