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姚涤非一行到邵东市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时间:2020-12-20 18: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越姝)12月19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率队至邵东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侵财支队副支队长廖侣俊,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李必中,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邵峰,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邵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治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人民银行邵东支行以及市三大电信运营商分管领导,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反电诈办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谢伟宏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品桥汇报了邵东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市法院、人民银行邵东支行以及市三大电信运营商分管领导、市局相关警种和基层所队负责人就反电诈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治华介绍了邵东市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李必中对邵阳市反电诈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

    姚涤非对邵东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逐年上升,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要求,要明确打击重点,重点打击“杀猪盘”、冒充领导诈骗和非法平台交易类高发型电信诈骗;要明确宣传重点,充分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电诈宣传,提醒群众“不上当受骗、不参与诈骗”;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把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建立完整高效的联动机制和培训机制。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邵东市公安局网技支撑点、指挥情报中心建设,观摩了“雪亮工程”“联动协管掌中宝”等系统操作演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