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快警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2020-12-18 16: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磊)

    警民合力上演“瓮中捉鳖”迅速返赃给予群众安全感

    12月6日早上七点,张先生和朋友在一网吧丢失两台手机,这可把他愁坏了。当天晚上张先生出门散散心,当走到电信大楼附近时,发现一鬼鬼祟祟的人外貌与盗窃自己手机的人员相像,随即靠近辨认。嫌疑人看见有人靠近,转身就往附近巷子逃窜,张先生随即报警。

    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曾振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嫌疑人已经钻进附近楼房,该楼房结构复杂,四向均有出口,附近多栋楼顶连通。在当地居民的配合下,警民合力瓮中捉鳖,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云。杨某云当场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随后,邵阳快警在附近一回收店找回了被非法出售的多部手机。当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张先生激动对邵阳快警表示感谢。

    目前,杨某云被依法行政拘留14天,并处罚款5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用“三心”守护“小家”平安提升群众安全感

    邵阳快警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三心”帮助走失小孩、老人回家,提升群众安全感,守护“小家”平安。

    2020年12月10日21时22分,在城区雷祖路有一位5岁的小女孩走失,热心群众看到后随即报警。

    接警后,邵阳快警邵东四号平台值班民警段世标带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孩正在哭泣。“别哭,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家人的!”段世标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询问小女孩的家庭情况,却未得到有效信息。于是,段世标只能领着女孩在附近询问,有热心群众反映小女孩住在财富广场7栋,却不知道具体住在几层楼,随后,民辅警逐层询问,终于获得了女孩所住楼层,并成功联系上了女孩的母亲。

    原来,女孩的母亲曾女士因工作原因,把小女孩一个人留在家中,没想到小女孩自己一个人走出家门后走失。见到邵阳快警将女儿送回来,小女孩的母亲表示非常感谢。段世标叮嘱曾女士一定要看管好小孩,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情。

    2020年12月8日15时许,邵阳快警邵东二号平台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有一位身穿花毛衣黑裤子的老人不知道回家。

    接警后邵阳快警邵东二号平台值班民警邓治民带领快警李能、李灿、王成迅速赶到现场。快警队员与老人进行交流,老人只知道自己是灵官殿人士,其他信息一概不知。快警只能沿途访问多家商铺老板,在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后,最终在2公里外的一个商铺询问到一位老板认识这位老奶奶,随即联系上老奶奶的家人。

    原来,老奶奶患有老年痴呆,从家里走出后随即走失,快警将老人交给家属,并叮嘱要多陪伴老人,可以制作一块防走失牌放在老人身上。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