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

    【时间:2020-12-17 19:5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方玉平 刘俐君 向微)为更好的发挥未检职能,近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邵阳县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袁孟灿,副会长陈媛和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心理咨询室设在该院办公楼一楼,室内布置温馨舒适,分为沙盘治疗区和个体咨询区,配备了沙盘、沙具、心理挂画、图书等各种功能性设备,是该院与县家庭教育学会合作,共同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的专业场所,除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外,还承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会见、帮教关护、权益维护等职能服务。

     心理咨询室的正式成立为该院在办案过程中更好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预防犯罪”司法工作理念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做好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感化和服务工作,积极帮助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重新回到正常轨道,努力实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