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应急常识培训

    【时间:2020-12-17 16: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冬季为火灾高发期,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2月16日下午,新邵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活动,邀请长沙市社安防火中心教官前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常识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大队民、辅警应急救援、防范、处置和日常消防安全能力。大队共组织5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长沙市社安防火中心张教官以图文并茂、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广大民辅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正确操作及使用方法。宣讲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与现场民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辅警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救援,自我保护的能力,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构建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