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全力做好年末客运车辆管理工作

    【时间:2020-12-17 17:4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好2020年收官战。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2月16日起,突出管理重点,深化宣传教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做好年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措施落实。根据年末人流、车流、物流日渐增大的实际,结合前期整治效果及经验,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如何落实整治措施、领导包片督导检查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大队、中队和民警,定岗定责,明确目标、职责任务,确保年末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到位。

    加强路面管控,筑牢事故预防防线。大队认真分析总结年末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一是采取常规措施,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违法行为。二是采取非常规措施,通过与运管等部门联合,针对城乡客运流量多集中在早、中、晚三个客运高峰时段的实际,采取错时上路、固定执勤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在辖区灵活设点,严格查处客运车辆、面包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超员乘客实行卸客转运,对违法客车驾驶人依法上限处罚,严格做到处罚到位、违法消除到位、安全教育到位,迅速形成高压严管整治态势。

    加强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年末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队一是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定期走访辖区各客运企业对企业客运车辆出车前例检制度、安全学习制度和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狠抓源头管理和执法检查,加强对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违法记录和车辆安全性能、外观标识、车身反光标志的重点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上路,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大队业务窗口、客运站和农村赶集日为宣传阵地,通过分发宣传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影像资料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后果。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教育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及驾驶员安全行车,不开超速车,不疲劳驾车,不坐超员车,不搭乘非客运车辆,切实加强对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