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一村一辅警”化身消防战士 迅速灭火除险情

    【时间:2020-12-17 17:4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12月15日下午,邵东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一村一辅警”佘凯冒着严寒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接到村民报警称:双龙村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汹涌。接警后,佘凯立即和该所“一村一辅警”申正喜、申梼宁等人赶赴现场救火。

    现场,一处砖木结构的民房房顶被烧毁,屋内柴火等易燃杂物已被烧光,屋内浓烟滚滚,如不及时扑灭,火势可能会蔓延到旁边住房。“一村一辅警”立即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村民,随后,进行紧急灭火,用消防水枪对准火苗扫射,很快就把火势控制住,经过3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经查,此次着火原因系该村民家中电路老化,且现场堆放了许多柴木导致起火,待村民发现后,火势一时无法控制。

    由于火情报警及时且灭火工作处理迅速,此次山火并未涉及村民人身安全及财物损失。随后,民警还现场向村民进行了用火安全教育,帮助村民积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