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老人被困山中 警民深夜救援

    【时间:2020-12-17 09:0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日报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张洋) 12月10日凌晨,在邵阳县公安局小溪市派出所民警辅警、“宝庆大叔”以及村民的成功救助下,进山捡柴被困山中的村民伍某英老人脱险。

    12月9日下午,小溪市乡跳石村村民发现村里隔壁的伍某英老人喂养的鸡鸭一直未进家,遂前往查看,发现家门紧锁,敲门无人应答,爬窗进入查看无人。因伍某英为留守老人,儿女都在外地,村民立即向驻村辅警求助。

    得知警情后,辅警第一时间向小溪市派出所报告。由于老人走失时间有10多个小时,很可能有危险,所长杨雷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和跳石村的“宝庆大叔”赶赴跳石村进行寻找。民警一边用喇叭喊话,一边组织辅警、“宝庆大叔”和部分群众深夜进到附近的山中搜寻。经过不懈努力,在深夜12时许搜救队伍终于在山中找到了虚弱的伍某英。

    经询问,伍某英老人当日15时许独自一人进山捡柴,因体力不支加天色早暗,便被困在山中。在被民警搀扶着送回家中后,伍某英老人老泪纵横,紧紧抓住民警们的手不放,连声感谢救命之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