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深入探讨建立良性检律关系

    【时间:2020-12-17 08: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朱思颖) 12月13日,邵阳市律师协会在新邵举办全市律师行业《民法典》讲座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会议,全市执业律师600余人参与培训,并就检律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雁峰应邀作了题为“做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共促社会公平正义”的发言。他为执业律师们介绍了民法典实施对检察工作带来的三大影响,并从主要职能、监督依据、案件来源、申请监督情形及程序、监督时间限制及监督对象、监督结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当日,黄雁峰还代表我市检察机关与参训人员就加强检律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检律加强互动互通,共同提升律师法律服务、司法行政管理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水平,积极构建良性的检律、检司关系;建立双赢、共赢的合作机制,在有重大社会影响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上构建民事行政专家咨询机制,在支持弱势群体起诉、当事人和解息诉、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凝心聚智,齐力协作。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等方式,研判、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保障律师职业权、规范法律服务管理和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邵阳司法服务共同体,齐心协力为法治邵阳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