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外卖、快递企业交通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0-12-16 13: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惠芳)为切实加强邵阳县外卖、快递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15日晚,邵阳县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美团外卖、饿了吗外卖、顺丰快递、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中通快递、EMS等9家外卖、快递企业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中,一线执勤交警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超载、闯红灯、在路口随意停车、随意斜穿道路、逆向行驶以及驾驶途中常有拨打电话、“争分夺秒”的超速行驶、单手驾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相应的违法处罚标准和如何避免;还通报了近期外卖、快递行业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典型的案例触动在场驾驶员,教育提醒驾驶员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守法出行,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交警部门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要求外卖、快递企业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对配送车辆的源头监管,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内部教育管理,与交警部门一起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同时,与会代表从“电动车管理、快递车辆临时停靠点、如何解决中环国际易堵问题”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队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通过最后的交流提问,各企业驾驶员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摒弃交通陋习。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