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时代县域警务】警心暖民心 温暖过寒冬

    【时间:2020-12-16 17: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

    有一种颜色,叫警察蓝

    有一种温暖,叫责任和使命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或大或小的事

    危难时刻,总会看到的藏蓝身影倾情相助

    警心暖民心,温暖过寒冬

    民警送来“暖心大餐”

    近日,邵东市公安局社区民警申姣辉走进檀山小学,给同学们送来“暖心大餐”。当天下午,申姣辉来到该校开展“青春安全我保护”公益讲座。

    讲座中,申姣辉通过课堂小测试、游戏互动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就青春期生理常识、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春期犯罪等进行系统性讲座,让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乐观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暖心讲座,他们能在花季的年龄中幸福健康地成长,离不开邵东公安一路温情关怀。        

    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近日,邵阳快警在街头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邵东市区一家纺店内,有一名女子赖在店里不肯走。”

    接警后,邵阳快警5号平台快警刘太平带领队员李涛、李聪、郑玉华迅速赶到现场。邵阳快警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嘴里默默念叨着诗句,不停的拿护肤品往脸上擦,面对邵阳快警询问,该女子也不愿和他们交流。刘太平判断该女子可能受了什么刺激才表现出这样的行为,通过一段时间的耐心沟通,她说出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邵阳快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将其送回家人身边。

    经了解,该女子精神上曾受到了刺激。邵阳快警叮嘱其家人要注重和她沟通,鼓励她走出阴影。“邵阳快警真是群众身边的暖心人!”其家人情不自禁说道。

    老人身边的一股暖流

    近日,在城区兴和大道某超市附近有位80岁左右老爷爷迷路了。“有困难找邵阳快警!”热心群众发现后向邵阳快警邵东二号平台报警。

    邵阳快警邓治民接警后带领快警队员李能、李灿、王成到现场后发现老爷爷坐在地上,于是立即把老爷爷搀扶起来。因天气严寒,怕老人冻着,邵阳快警急忙把老人扶上警车开暖气取暖,并送上热水。邵阳快警通过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家住在兴和大道附近,但无法说出具体住址,当天其独自一人外出游玩,不知道回家的路了。邵阳快警于是带着老人沿街向路人询问,在得知老人家住在建设北路一带后,立即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