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召开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事故防范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14 17:3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新宁县13日至17日将迎来持续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会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12月13日上午,新宁交警大队就恶劣天气下全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召开会议,大队班子成员和各队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大队长舒勇桂就雨雪冰冻天气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教导员肖体彪主持会议并就队务管理作了讲话,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执勤执法。会议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对道路交通进行巡查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按照会议部署,全县交警即时进入一级战时状态,积极加强与气象、交通、高速、城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冰雪恶劣天气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共同做好交通组织和分流工作。交警大队执行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根据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情况,实时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评判和调度。针对恶劣天气下,全市道路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等情况,大队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了预防性措施。

    各队属单位将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和县域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加强路面巡逻,重点加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窄路窄梁等安全隐患突出路段的管控力度;在辖区高寒山区,桥梁,陡坡等易积水、易结冰、易塌方道路及公路隧道、桥梁等危险路段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融雪融冰等有效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交通违法管控上,针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违法特点,科学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酒驾、醉驾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大队民警将深入各重点客货运企业,提醒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要加强对驾驶人安全培训和行车安全提示,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辖区客运、货运单位为营运车辆备足防冻防滑物资,配备防滑链、三角木,调整运营班次和路线,必要时大队将采取限制客、校车通行的管制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为让市民及时知晓恶劣天气下的路面交通信息,新宁交警大队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以及各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等内容,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新宁交警提醒:

    1、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天气,请市民在驾车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出行时,应提前查询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避开交通管制道路和拥堵路段。

    2、冰雪路面易引发事故,造成车辆排队等候,进而产生次生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安全风险更大。驾车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排在本车道最末尾时,一定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行车过程中,要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和跨线行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猛打方向,跟车、会车时要适当加大安全距离,防止发生车辆追尾和侧滑碰撞。

    3、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临水、迎风、山区道路或车流量小的道路更容易结冰,特别要注意桥面、隧道口、立交桥下等阴冷潮湿或有水渍的路段,驾驶时要尽量避开,注意安全行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