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奋力救援欲轻生女子

【时间:2020-12-13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12月5日上午9时许,一起“一名女子坐在水库里,有可能轻生”的警情触动了邵东市公安局流泽派出所教导员刘涛的神经。

刘涛接警后立即要求正在辖区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的“一村一辅警”曾江凯、蒋磊赶赴现场进行救助。曾江凯、蒋磊到达现场后发现水不是很深,但该女子久坐在水中全身几乎湿透,且情绪十分激动。经了解,该女子是该村附近人,最近因为家庭原因对生活失去希望,遂产生跳河自杀的轻生念头。

曾江凯立即给其做思想工作,他暖心的话语渐渐温暖了该女子。随后,他找准时机,不顾冰冷的河水一个箭步跳到水中,一把抓住了该女子的双手,后在一热心村民的协助下将她从水中带至岸边。

当该女子安全上岸后,曾江凯不顾被河水浸得冰冷的身体,反而耐心地开解此女子,最终该女子表示放弃轻生的念头,以后会好好珍惜过好每一天。随后,曾江凯、蒋磊又开车将该女子带到了热心村民家洗热水澡,又联系其亲属赶到现场接她回家。他们的暖心举动受到该女子家属和辖区群众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