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紧抓年末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20-12-10 1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随着冬季的到来,大雾、阴冷等天气逐渐增多,为进一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12月起,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制意识,确保冬季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紧抓客运驾驶人宣传教育,做好客运安全工作。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车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进一步对运输企业加强源头管理,认真开展客运安全隐患排查,在客运站出入口处,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公开举报电话,对驾驶人、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制度,预防和减少因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造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紧抓城区居民宣传教育,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充分利用城区各客运站候车室、广告栏、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致广大司乘人员的一封信,设置主题宣传栏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渠道,通过事故图片巡展等活动,在城区营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氛围,切实提高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管理的良好局面。

紧抓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长效机制,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寓教于乐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使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守法出行。

紧抓违法驾驶人警示教育,预防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大队紧密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违法驾驶人实行先教育后处罚,采取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说服规劝、安全提示相结合的方式,以法律法规的权威说服性和热情态度使其真正得以感化,使违法人切实认识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从而理解、配合交警实施的处罚措施,防止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有效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作者:李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