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05 19:3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检察官,我想咨询下,我自家种植的林木也不能随意砍伐吗?”“捕捉野生蛇、青蛙也触犯了法律吗?”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大祥区检察院创新工作形式,积极“走出去”,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该院派出干警深入唐四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检察干警向社区志愿者代表面对面宣传宪法知识和检察机关职能,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法律及工作情况,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和公益诉讼相关线索。同时,干警们结合自身所办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宣讲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快速、便捷、多样化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社区依法治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