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持续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2-02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彻底根治摩托车交通顽瘴痼疾,新宁交警结合《新宁县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顽瘴痼疾行动方案》要求,从12月起在县城范围内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设置警示标志、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设置临时执勤点及机动巡逻的形式,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逆向行驶、安装遮阳伞、改装改型、不带安全头盔、无牌、无证、审验过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专项行动中通过提醒教育、说服教育、思想教育等方式,强化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在维护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事故危害,向违法行为人以案说法,让每一名驾驶员能深受教育,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每天出动警力100人次,警车30余台次,在全县范围内全覆盖不留死角开展整治。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摩托车共500余辆,查获无证驾驶70起,酒驾5起,遮阳伞不戴头盔等其他违法行为135起,有效减少了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